新浪财经

金穗期货:铜铝锌早间评论(030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14 金牛财顺

    

    铜 基本面:LME期铜周一收高,受库存减少和投资人对商品的需求持续支撑。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579美元,上涨134美元,盘中曾触及8661美元,为2006年5月来最高。尽管公布的数据显示行业萎缩,此前公布2月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0.3.但期铜走高,因美元走软、投机性资金注入商品市场、能源供应紧张以及LME铜库存连续减少所抵消。周一LME铜库存下降2275吨,至14.13750吨。 技术面:受隔夜伦铜大涨提振,今日沪铜有冲击70000关口可能,从中长期趋势来看,伦铜8500美元附近阻力比较明显,后期仍需确认能否有效站稳该线。沪铜昨日尾盘大幅减仓,多头信心不足,但沪铜上行趋势依然完好,后期仍有上行空间。今日关注持仓量和成交量的变化。 操作建议:关注70000一线阻力,待市场突破并回抽确认之后可以多单跟进。

    锌 基本面:三个月期锌收高85美元,报每吨2825美元。国内市场维持滞涨滞销局面, 综合来看,锌市场较前期呈现较强态势,但其上涨除了资金青睐、美元弱势以外,并没有更多来自锌本身基本面的利多支撑,相反,锌市场库存不断增加,产能正常,供给也继续持续。 技术面:基本金属整体上涨带动 伦锌维持强劲反弹。消费旺季加上资金推动,预计后市期锌将维持强势,沪锌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预计后市有测验24000一线阻力的可能。 操作建议:日内短线参与,追涨需谨慎,短线关注23000一线。

    铝 基本面:隔夜LME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3138美元,上涨32美元,盘中触及3187.5高点,但在获利盘的拖累下,重回近期整理平台。近几个交易日期铝涨势有所放缓,不过分析师称,在全球库存形式以及短期内能源成本对于期铝看涨的情形下,意味着铝价仍将走高。 技术面:受伦铝涨势带动,沪铝维持强势,昨日沪铝依托5日均线支撑,收在20000之上,显示底部支撑较为明显,而成本提高以及潜在需求预期支撑期价。均线系统维持发散,趋势未改,但高位将面临抛压,预计后市将维持震荡小涨格局。 操作建议:上行趋势未改,日内短线参与,关注20000一线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