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弱美元 高通胀助推金价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弱美元高通胀助推金价继续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OMEX期金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受通膨担忧、美元走软和投资需求强劲推动,最高达到992美元;白银价格也创下28年高点,受助于黄金涨势和旺盛的工业面需求;铂金、钯金也大幅扬升。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75个基点,这将支持使美元继续走弱。原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快速上涨已经引发全球性的通胀忧虑,投资买入黄金满足避险需求。近期需关注地缘政治危机的进展情况,科索沃、伊朗等地区如出现新的冲突将推动金价继续冲高。预计金价在美元走弱和通胀忧虑的支持下会很快突破1000美元大关,建议多头持有。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周一止住了大跌势头,因投资人对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恶化程度弱于预期而感到宽慰。2月ISM制造业指数由1月的50.7降至48.3,略高预期的48.0。 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3月18日会议上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约75%,这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元的吸引力。

  原油方面: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高,涨至102美元上方,因美元疲弱再次引发对冲基金对商品的买盘,伊朗等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帮助保持原油市场的多头动能. OPEC主席卡利尔周一表示,他认为OPEC周三开会时,增产不在该组织选择之列。

  经济方面:摩根士丹利、高盛、芝加哥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几位声名卓着的经济学家上周五联合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除非金融市场能够很快调整资本结构,银行业对消费者和企业的贷款将可能减少近1万亿美元,这将使得未来12个月内的经济增长率减少逾一个百分点。巴菲特周一表示,当前从常识的角度看,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受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影响,美元将会进一步走软。并称不再为MBIA、Ambac Financial Group和FGIC等三家债券保险商支持的8,000亿美元市政债券提供担保。

  

  长城伟业期货:黄 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