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3日COMEX期铜收高 受原油价格上涨等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周鸿宇)--据纽约3月3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收高,受美元最初的疲势、原油价格上涨,股市走跌、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库存减少和投资人对商品的需求持续支撑。

  交易最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合约上涨7.35美分,收于每磅3.9285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基金流入、美元走软和油价上涨为市场提供支撑,引发空头回补”。

  该报告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月制造业指数下降至48.3,前一个月为50.7。此前经济学家预估2月制造业指数为48。

  该数据略好于此前预估,因而市场摆脱了该数据的不利影响。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Bart Melek表示,“尽管公布了该经济数据,但人们正买入期铜。”

  Melek表示,尽管公布的数据显示行业萎缩,但期铜走高,因市场供应紧张且有观点认为亚洲需求将持续强劲。

  他说,中国的供应问题尚未完全从雪灾中恢复过来,南非的电力供应问题仍存在,这些亦为期铜提供支撑。

  Citgroup Global Markets的期货研究主管Dave Rinehimer表示,投资人对期铜的兴致盖过了美国工业订单放缓迹象带来的影响。

  他说,投资人的需求抵消了美国经济疲软可能引发的抛盘。

  Rinehimer表示,来自新兴经济体的需求亦帮助抵消美国铜需求减少的影响。

  他说,投资人正买入期铜,作为股票和债券的替代资产、并作为疲势美元的避险工具。

  Future Path Trading的经纪商Frank Lesh表示,LME库存减少亦为期铜提供支撑。

  周一LME铜库存下降2,275吨,至141,375吨。周五午后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下降21短吨,至13,080短吨。

  巴克莱资本在研究报告中表示,“LME铜库存持续减少,且注销仓单增加。”

  该报告称,周五公布的中国1月贸易数据表现正面,且有迹象显示市场供应将持续紧张,这些亦在周一为市场提供支撑。

  

  以下为收盘价(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合约收报每磅3.931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9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8400-3.9700美元;

  5月合约收于每磅3.928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35美分,交易区间为3.8355-3.967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