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新多介入,回升节奏有节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9: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沪金期价开高收高,全日各合约合计增仓5726手,在今天国内期市主要品种纷纷打板的氛围下, 逢低买入黄金的情绪增强,多头稳中推高期价,尾盘略回落,整体上沪金的走升节奏依旧保持的较为低 调。

  从上周纽金期货的持仓变化看,尽管市场预期近乎一边倒,但上周基金持仓调整上却出现明显加空动作 ,当周合计的基金净持仓翻转为净空308手,只有小投机部位继续温和平空加多,纽金期货上这种小部位 持仓一挑二的持仓状态对于期价的上涨并不很有利。只是在目前商品市场近乎博傻行情的情况下,基金 的翻空举动或只是调控节奏的表现,前期原油期货上也曾有这样类似的调控举动出现。

  国内沪金期货持仓上,上周开始出现自营席位回档主动减空的动作,有现货背景的席位持空倾向逐步调 整,当然多头席位的增多力度也温柔,双方试探调仓中保持小平衡。

  今日在多头席位中,江苏文峰增仓1158手跃居多头总持仓榜首,海通和弘业等净多增持也较多,多头席 位表现上属于新多积极介入,老多持仓稳定的表现。今日空头席位上,空头席位保持温和加空的一致举 动,除了几个现货席位重新加空外,而日内加空力度大的席位多以多单对锁保护为主。今天沪金持仓调整的表现有对外盘调控节奏的呼应预期。

  沪金期价指数分时走势上尾盘出现回弱,分时走势上的上行通道维持,下档支持位上移到226一线,多单持仓观望,新多可依托短期均线回档低买。

  

  (倍特分析师:魏宏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