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广永期货:沪黄金震荡上涨,持有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9: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周五美国黄金主力期货合约继续上涨。今日沪黄金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至收盘主力合约沪黄金0806上涨3.02元,涨幅1.20%,收于228.45元,持仓量增加4846手,达到40996手,成交量为41170手,较上一日继续增加。

  消息方面,疲弱美元推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上周五收升,连续第三日创纪录新高。上周五美元指数收于73.70,继续下跌走势,欧元兑美元上周跌至纪录低位的走势,为金价大涨提供了诸多动能。

  此外,上周五美国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季调后的51.5降至44.5,低于预期的49.7,也是自2001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另一份数据则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1月的78.4降至70.8,预期和2月初值均为69.6。疲弱的数据暗示美国经济状况更趋恶化,刺激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推动金价上涨。

  另外,上周五受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去年第四季度损失达到52.9亿美元影响,道琼斯指数下跌315.79点,跌幅2.51%,刺激金价上行。

  技术上,从日K线看来,虽然沪黄金06合约面临前期最高点230.99压力,但短期内延续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持有多单。(郝红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