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原油上涨资金是主导 美元贬值风险是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纽约原油期货周五收低,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5美元报每桶101.84美元,盘中在101.36-103.05之间交投。今日上海燃料油主力合约大幅低开,盘中震荡上行,收盘时各合约均上涨,涨幅从17到123元不等,其中主力0805合约报4369元,涨24元。全天共成交9.66万手,总持仓6.35万手,增加5338手。

  基本面,受美元继续走软以及资金的推动作用等因素影响,2月28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其中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95美元,收于102.59美元,创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历史最高收盘价。在盘后的电子交易中,该种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102.97美元,创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历史最高交易价。这和美国公布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油莫大的关系,而1 月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则与市场预期相若,加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于国会听证会上强烈暗示将会进一步降息,导致美元因而显着遇压,故上周美汇加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并创历史新低,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比价一度降至1.5229。

  由于国际市场的原油期货交易是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于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还会推动部分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转而买入原油期货,以避免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

  不过在原油连续创出新高后,是否会出现大量的获利了结盘,如果出现大量的对冲了结盘出现,期价很有可能出现急跌现象,就这一点,我们后市应主要关注基金的持仓情况。

  投资建议:谨慎买入。(王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