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远期利好,玉米强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五CBOT玉米市场小幅上涨,临池大豆的上涨给其上涨增添了动力,不过小麦期价的下跌拖累玉米市场的涨幅。此外,国际原油敬价格从每桶103美元的历史高点回撤,也限制了玉米的进一步上涨。周四USDA公布的玉米周出口销售数据为本市场年度新低,由此引发市场对玉米需求方面的一些担心,目前的美玉米价格可能使出口需求开始萎缩.近期CBOT玉米市场可能会在周边农产品的刺激下走强。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相当抢眼,一改往日低迷走势,盘面呈现出高开高走的局面,而且远月合约涨停收盘,市场投资者对于远期市场极度看好。上周六玉米网在长春召开的玉米大会上,有近一半的人士认为我国玉米在07/08年度玉米供需基本平衡。国储收购已经给玉米价格给出了底线。由于养殖业的恢复可能在6月份有所恢复,因此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较为看好。与此同时,未来年度我国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受到天气因素、化肥等因素出现进一步的下滑。这对远期市场都是极大的利好。不过对于近期玉米市场可能并不乐观,今日吉林大成再度调低收购价格,当地玉米收购价为1380元/吨。市场需求没有出现转机,广东地区玉米库存压力较大,加之,不少饲料厂加大了小麦替代玉米的数量。这对当前的玉米消费的确是个不小的抑制。因此,近期玉米市场近弱远强的格局可能会更加的突出。

  C0809合约报收1878,上涨72个点,成交1283144手,持仓量830164手,增仓100926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已经突破1820的关键阻力位,上方空间打开,上方目标为1890。值得注意的是,今日c0805与c0809合约间的价差已经大大超过其无风险套利成本,可以尝试性的介入无风险套利。

  

  

   曹彦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