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良茂期货:大豆涨停,牛市无法阻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大豆0901合约在4820元高开后稳步向上至4900元附近后盘整,午后急速上涨至涨停价收盘,收盘报4973元,今日成交54 万手,持仓量增加3.5万手,近期大豆一主力合约由0809逐步向0901转换,0809合约今日涨停收盘,报5495元,今日大豆全线涨停。

  

  FED有可能继续降息的预期使美元走势疲弱,大豆和豆油的旺盛需求预期引发投机买盘的大举介入推高的豆类期货的整体价格,今日CBOT大豆电子盘继续保持大幅走高,“家常便饭”的再次创新高,盘中新高为1576.4美分/蒲式耳,

  进入3月份后,对南美天气的炒作因素将会不断增加,由于南美大豆将进入收割季节,而今年拉尼娜气候对全球的影响非常大,未来对南美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美元疲弱态势,以及美国种植意向报告出炉前,投机分子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幅推高大豆价格,短期来看,CBOT大豆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保持高位横盘,盘中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国内连豆今日受外盘带动,大幅上涨,从盘面观察,下档支撑力度较强,供需格局偏紧的基本面短期难以改变,大豆的牛市格局应会继续保持,预期在南美新豆上市前,大豆将保持高位盘整,震荡向上,美元的不断疲弱也助推大豆价格稳步向上,近期大豆走势保持易涨难跌,继续看多作多大豆的思路,但仓位不宜过重,大豆高位风险增加。

  

  技术面:均线保持多头排列,MACD保持高位发散,盘中走势基本沿布林上轨稳步上扬,而且布林轨开口放大,KDJ指标继续发出买入信号,指标信号保持看多。

  

  建议:投资者可在靠近5日均线附近日内短多,注意止损,中长线的投资者可考虑逢高降低仓位,对大豆长牛保持信心。

  

   良茂期货 / 周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