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强势涨停,周边市场火热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强势涨停,主力合约增仓放量,期价冲破1800关口。受市场月末整固影响,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不过大豆期货劲扬,且尽管目前玉米价格处于纪录高位,市场还是持续对其有旺盛需求,这都给予玉米期货强劲支撑。美盘市场支撑不减,大连玉米期货今日表现突出,在周边豆类、白糖涨停以及强麦的大涨带动下,玉米行情突破近期的盘整区间,新作901合约率先涨停,午后主力合约也冲至涨停板,之后虽然一度打开,但最终仍封住涨停价位收盘。虽然国内玉米基本面仍然较为平淡,现货价格平稳运行,然而今日期货市场强势涨停,日内持仓剧增13万余手,成交放量至百万手之上,市场人气大为提升。国内现货市场市场上,产区玉米价格稳定,各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依然变化不大,而销区由于到港量大和养殖恢复缓慢价格继续走弱。目前农户手中余粮仍然较多。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7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2元,成交1,283,144手,持仓830,164手。

  

  弘业期货分析师季霖指出,玉米本次的上扬主要是因为技术上补涨要求,以前玉米期货总是跟随其周边品种走势,不过随着大批投机资金入场,玉米终于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受市场月末整固影响。玉米期货收高2-3/4至收低4-1/2美分不等,3月合约涨2-3/4美分,报每蒲式耳5.46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