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CBOT玉米变动不多 国内现货价较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51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CBOT玉米变动不多国内现货价较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评述:因大豆上涨、小麦下跌目前玉米难以找到明确方向,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涨跌幅度较前一交易日变动不多,不过,近月玉米合约依然创出新高。3月玉米收盘546美分,上涨2.75美分;5月玉米开盘555美分,高点559.75美分,低点552美分,收盘556.6美分,上涨0.25美分;7月玉米开盘567美分,收盘568.5美分,上涨0.75美分;12月玉米收盘 564.75美分,下跌0.75美分。

  

  国内基本面:前期南方受灾地区仔猪死亡率最大达到5到6成,家禽死亡现象也非常严重,那么我们估计南方地区对饲料需求的恢复性增长将延后;随着东北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当地农民为防止玉米霉变,春节后卖粮开始活跃起来,估计这一现象将持续到4月份左右,且东北地区农民在今年春节前玉米库存比率始终较高,估计节后的卖粮将会对期、现货市场价格造成较大的压力;目前南方地区饲料销量下降50%左右,玉米现货价格表现较弱。

  明天(3月4日)国储继续抛售玉米50万吨。

  

  国内报价:2月29日国产二等玉米大连价格为1590;上海1830;蛇口1760;长春1410;成都1970;南昌2100。全国均价为1727.27,下跌1.8。

  

  操作建议:上周五玉米出现的上涨与期价的技术调整有关,在前期连续几日的下跌后出现回调属于正常状况。同时还受近期在东北玉米现货价格出现下跌,国家可能进行收储的消息刺激有关。不过我们始终认为,在今年农民玉米库存较过去增加10%-20%的情况下,即使国家进行收储,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东北地区玉米现货价格走弱的状态。而且今年东北地区天气回升较常年快,更加加剧了农民在春播之前的卖粮欲望。在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仍然走弱的趋势下,期价的上涨只能理解为的反弹,在中短期也就是我们认为的3月份底,仍然可以逢高空玉米。我们的操作原则依然不变:

  今日建议操作上中短线投资者可空809合约;长线等待机会。805合约以逢高出局为佳,勿追高,后期支撑位在1640附近,今日还可短空。

  由于国内基本面的不支撑,估计后期还会有下跌空间,下跌的持续时间将到东北春播之前的3月底左右,预计809合约期价第一目标位将会回落到1780一带,第二目标位回落到1750一带。望投资者保持节奏以及控制好仓位。

  (倍特分析师:夏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