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经纪商2月29日CBOT大豆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15 金牛财顺

    

     Benson-Quinn,本周同时也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CBOT大豆期货市场继续保持良好上升势头,来自国际植物油市场特别是中国的进口需求强劲,推动大豆、豆油期价攀至历史新高。同时,美元指数跌至历史新低、原油和黄金期货创新高吸引不少投机资金进入商品期货市场,商品市场本周整体上涨与此类基金炒作联系紧密。大豆5月合约继周四收盘突破1500美分/蒲之后,今日收于1536.5美分/蒲,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分,当周累计上涨98.25美分,较1月25日收盘上涨近275美分。大豆陈新作合约间牛市套利活跃,7/11月负价差由本周一的68.5美分拉大到今日的120美分。豆油在近期豆类期货市场上涨过程中起带头作用,5月豆油合约今日收盘68.82美分/磅,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2美分,当周累计上涨5.8美分。豆粕期货受小麦下跌、大豆上涨双重因素影响,收盘涨跌互现,5月豆粕收盘382.2美元/短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当周累计上涨14美元,在连续图表上超越了2004年7月创下的历史前高。

     今日加拿大油菜籽期货和隔夜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均创新高,5月油菜籽期价每吨收于740加元,上涨28.6加元;BMD5月毛棕榈油期价首次收于4000令吉上方。本周周边市场同样表现强劲,黄金4月合约每盎司收于975美元,上涨7.5美元;水稻刷新历史高点,棉花触及4 1/4年高点,咖啡触及12 1/2年高点。隔夜电子盘原油期价每桶曾突破103美元,今日4月合约收于101.84美元,下跌0.75美元。原油市场获利了结拖累CRB商品指数收低,不过此前该指数已连续10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本周,商品期货市场整体超买严重。同时由于上周五3月期权到期,周五CFTC公布的CBOT大豆合约持仓量降幅显著。对下周一即3月份的首个交易日走势,我们预计大豆期价极有可能向下作技术性修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