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新增10万吨铅锌矿资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30 金牛财顺

    从海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截至目前,海南省矿产勘查工 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已发现的各类矿产88种,铅锌钛铁钼矿资源量大幅增 加,其中新增铅锌矿产资源量近10万吨。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海南省已发现的各类矿产88种,占全国已发现 矿种数的51.78%。在矿产勘查中新发现了一大批新的找矿线索,经过 对乐东县后万岭铅锌矿的勘查,新增铅锌矿产资源量近10万吨,可望探明 海南省第一个中型铅锌矿矿床。此外,还探获了一批石英砂、钛铁矿、锆英 石等矿产的资源量。据了解,海南省地矿局去年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大地质 勘查力度,共承担了国土资源大调查项目13项,基础地质调查项目5项, 地质市场项目11项,项目覆盖基础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地质科研等各个 方面。全年完成环境地质调查500平方公里,施工槽探完成1.6万立方 米、钻探20637米,均创历史新高。

      海南省地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琼州海峡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已经 启动,该项目首次获取琼州海峡表层沉积物54项指标的高精度数据,探究 琼州海峡沉积物物质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