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海通期货:CBOT大豆大幅飙升 DEC豆类有望追随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CBOT大豆高开高走,延续强势,收盘逼近涨停,全球旺盛的需求,投机资金推动,原油站上百元大关,美元大幅下挫,为期价延续升势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南美大豆早熟品种已开始收割,3月将迎来南美大豆上市高峰,虽大批大豆的集中上市短期可能将冲击市场价格,但是全球整体供需紧张局面不变。整体而言南美近期天气状况良好并为给市场带来炒作题材;但是近期巴西降雨延缓了收割进度,落后去年同期14%,产量可能受到影响。

  

   USDA近 日公布的大豆出口检验数据显示当周最大的目的地为中国,中国旺盛的进口需求,推动美豆油期价稳步走高。日前USDA本届年度展望论坛公布数据显示,预计08年大豆播种面积为7100万公顷,较上年度的6360万公顷增加740万公顷,但是08/09年期末库存仍将偏低。近期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数据显示,基金净多单在期价屡创新高的状况下连续三周增加,投机资金无恐高价持续增持多单令市场做多氛围浓厚。技术看,期价站上1400点后,强势特征明显,接连创出新高,小做整理后昨日再度大幅飙升,后市仍有继续上涨动能,可能站稳1500点。

  

  雪灾导致市场对国内油脂前景的忧虑为本已处于供需形势紧张的局面而言火上焦油,直接推动期价加速上涨,近日国内公布的CPI数据为豆油期价的上行营造了良好的利多氛围,食品价格大幅上涨,通胀忧虑加剧;世界各国纷纷提高关税限制出口,进一步加剧供需紧张形势。前期由于生物柴油原料价格过高,供应不足,成本过高而导致了需求的减少,许多产能被迫压制,但是近期美原油强势上行突破百元,为生物柴油的炒作提供了条件。

  

  技术看,昨日受到美盘小滑刺激,高位连豆低开低走,高位上获利回吐盘继续涌现,空头亦趁机打压,期价因而震荡走低,但是五日均线附近支撑较强,盘势仍然坚挺,尾市多头稍作推升仍收于高位,近两日期价高位虽有所振荡但强势特征仍然相当明显,强势格局中DEC豆类今日有望受美盘带动大幅上涨,此外,投资者可关注跨期套利机会。(海通期货/李勇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