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创纪录高位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2月28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盘大幅上涨,盘中创下纪录新高,受投机性买盘带动。

  3月玉米合约收涨18-1/4美分,报每蒲式耳5.43-1/4美元;5月合约上涨18美分至每蒲式耳5.56-1/4美元;12月合约上扬12美分,至5.65-1/2美元。

  分析师指出,由于缺乏新的基本面指引,玉米期货走势继续落后于其他市场,但随着大量投机基金流入商品市场,玉米期货因意识到其涨势落后于大豆小麦市场而上涨。

  一场内分析师表示,"资金流是关键,大豆市场的走势带动玉米期价上扬。"

  分析师补充称,小麦/玉米期货展开套利交易,美元走软引发了商品市场普遍买盘,加上位于纪录高点的金属和能源价格吸引了通膨相关买盘。

  现货玉米基差走软以及现货玉米库存充足预计促使3月玉米合约的交割数量温和。

  分析师预期,CBOT 3月玉米合约的交割数量将降至0-4,000手,其中大多数人认为在500-2,000手区间内。

  周五为3月合约的第一通知日。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预期,阿根廷作物种植带将迎来零星阵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科尔多瓦、圣达菲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地区过去24小时雨量达到1.25英寸,这有利于作物生长和土壤含水量。La Pampa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部地区雨量较大,大约为1英寸。

  东部大多数地区周末仅可能出现零星阵雨,西部地区预计维持干燥。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8,000手合约。

   玉米期货预估成交量为354,866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