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1月铜产量同比减少1.4%至439123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圣地亚哥2月28日消息,智利1月铜产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因该国部分大型铜矿矿石品味下降。智利铜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智利国家统计协会(INE)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月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4%至439,123吨。

  其中阴极铜产量减少9.3%或19,989吨,而铜精矿产量同比下滑2.3%或5,231吨。

  IN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铜产量下降是由于国内部分大型矿山矿石品味下滑拖累。”

  智利去年生产558.8万吨铜,较上年增长3.8%。

  自10月以来,每月铜产量一直在减少,国有Codelco公司执行长本月初曾表示,去年产量可能受到偶然事件影响,其中包括转包工人长达一个月的罢工。

  伦敦CRU铜业咨询机构2月时称,今年全球铜市有机会呈现短缺局面,因为需求增速高于预期,而没有出现新的供应。

  INE同时公布,1月钼产量为3,526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3.6%。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钼生产国。

  近几年全球市场上铜合钼价格接近历史高点,推动智利贸易盈余升至纪录高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