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天琪期货:郑糖横盘整理,后市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三ICE原糖价格近期合约在盘中一度上涨至7个月以来的高点,7月合约和10月合约达到15美分之后遭遇了生产商的抛售打压,原油价格从102美元/桶的价格上回落之后,投机资金随后进行获利回吐操作,价格上涨的幅度有所缩小。当天受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期货价格都处于震荡的局面当中。另外,CRB商品指数当天也达到了新的历史高点,伦敦白糖期价也继续上冲新的高点。当天3月合约以14.11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6个点,5月合约以14.63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9个点。

  国际消息:截止本周二,巴西圣保罗的食糖出厂价格继续上涨。巴西食糖工业联盟(Unica)和巴西出口促进机构(Apex)计划投资970万美元,用于发展在欧洲、亚洲和北美的酒精项目。而美国方面将会继续进口酒精。据国际食糖组织预计,2008年全球的酒精产量将增加29%,巴西、美国和欧盟的酒精消费量将继续增加。

  国内产区现货再次下调,南宁和柳州站台价3650元,下调50元,昆明3570-3580元,下调10-30元,销售难以启动。南华集团站台价3650元,下调50元,凤糖集团站台价3820元,报价不变,来宾东糖集团站台价3670元,下调30元,集团均没有成交。可见国内现货市场对目前价格仍存有疑虑。不过即使价格报得再低几十块钱,人们买糖的意愿也不会强,因为传统思路都是买涨不买跌。在减产的背景下,个人认为现货价格到此位置是合理的。密切关注本周日中糖协召开的08年食糖产销会议,了解产销形势。今天盘面仍处于横盘震荡中,多空激战,成交活跃,主力合约809在4500关口获得支撑,当前形势处于模糊状态中,建议谨慎观望。

  

  天琪期货 赵玢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