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美元汇率走软引发期铜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伦铜周三跳空高开高走,因美元汇率下挫以及LME库存再次减少使得铜价创出近期新高,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440美元,较周二收位涨165美元,今日盘中最高涨至8480美元。今日上海期铜高开后逐步回落,午后铜价企稳回升,收盘各主力合约涨70至涨510元不等,主力CU0805合约收报68850,较周三涨240元,全日成交23.00万手,持仓18.21万手,减752手。

  基本面上,美元对欧元汇率走软触及记录低位也引发了基本金属市场的上涨兴趣。此外,赞比亚对铜矿征收的电力税增加35%,并警告未来可能进一步断电的消息增加了支撑。美国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疲软没有打压人气。远期借入交易使价差扩大,现货/3个月价差收于70美元升水,之前为60美元,反映近期现货紧张,欧洲的现货升水显著走高。

  LME库存周三为146600吨,减少2525吨,在库存增加两天之后,LME铜库存重新开始下降,而注销仓单增加975吨至2.89万吨,占库存的19.7%。另路透报道赞比亚与其铜矿的外国拥有者达成协议,从2008年1月起将电力税增加35%,当局警告矿山可能断电,短期内刺激了铜价的飙升行情。

  从整体图形看,LME期铜走势继续看涨,各主要均线斜率加大,不排除新一轮上涨行情正在酝酿中,只是行情的再次启动需要一些“急速催化剂”。预计近期阻力8500美元将持续测试;SHFE铜在70000关口遭遇滑铁卢已在情理之中,除非LME能够站上8800美元,否则,在没有突发事件影响的背景下,沪铜将在70000下方展开持续整理行情,然而,目前的趋势更加趋于多头市场。

  投资建议,短多思维。

  

  (王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