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美元创新低,金属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昨日美国公布的1月耐用品定单下降5.3%,降幅为五个月来之最,而伯南克讲话表示要维持经济增长,加强了美国经济衰退和继续降息预期,美元大跌创历史新低,激发通胀性的商品买入。

  伦铜昨日库存转为下降2千余吨,注销仓单略减,仍有近2.8万吨,亚洲库存停止回流,重新开始小幅下降,欧美地区则保持着稳定下降势头。我们说过在旺季来临之前库存下降是大的趋势,而库存压力消除价格将重新上涨。配合通胀性买入,期价结束调整重新上涨。技术上维持强势,期价可能冲击历史高点。配合逼仓形势,旺季的上涨还有很长时间。沪铜被动跟涨,今日现货报价较昨日不涨反而小跌50元,贴水将拉大,期价高走低走,较昨日略涨,比价低至8.12。从国内在此反复阴线看,由于现货跟涨不动,被动上涨的格局明显,但3月以后消费开始强劲,时间有利于现货卖家,比价可能回升重新寻求进口。技术上看,伦铜表现为强势震荡,反复冲击高点,跃跃欲试,随时可能冲击历史高点。而沪铜表现被动,但低点抬高也是明显的,跟随上行,68000以上反复,可能站稳后突破7万。操作上,多头继续,择机继续买入。

  伦铝昨日继续大涨,突破去年高点后并未做停留,势头很强。库存保持小减,现货贴水也略收窄,近期这种势头可能暗示库存开始消耗。技术上看,伦铝在突破3千美元以后将冲击历史高点3300美元,而近期大涨期价随时可能产生震荡。沪铝由于现货疲软,保持高开低走的一惯作风,与铜的情况相类,今日期价上涨,但现货贴水扩大,持仓大增,显示投机资金仍在大量进场。由于沪铝价还未明显脱离近一个月的波动区间,随着下游复产及电力成本抬高,价格有被涨要求。让我们随同主力一起建仓,保持多头思路,继续买入,目前沪铝技术支撑位抬高到19800。

  伦锌暴涨,涨幅达6%,期价突破三个多月的震荡区间。伦锌由于其位置很低,涨幅很小而受到亲睐,造成单日暴涨,但基本面弱仍然限制其后期涨幅,还会是金属中最弱的品种。技术上看,沪锌本次上冲可能突破22000一线,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可能拓展到23000一线。但沪锌投机资金操纵明显,而现货偏弱,矛盾中更可能剧烈震荡,仍不建议参与。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