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瑞金融:美联储暗示再次降息 疲弱美元支撑金价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美联储(Fed)主席本o伯南克(Ben Bernanke)在昨日的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准备在下个月再次降息。此番言论令美元兑欧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伯南克对美国国会表示,尽管连续出现不利的物价数据,但美联储仍然密切关注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美元兑欧元汇率随即跌破1.51美元兑1欧元。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支撑经济增长并提供防范下行风险的适当保障"。他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上述言论暗示,美联储将于3月份再次降息。自去年夏天以来,美联储已经5次降息(其中包括1月份两次降息),将利率水平从去年8月初的5.25%调低至目前的3%。伯南克表示,美联储认为美国正在经历一场广泛的经济放缓,他指出美国的经济形势"显然逊于"去年7月份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的情况。伯南克称,面对汽油价格上涨和劳动力市场走软,消费者支出"似乎已经大幅放缓",他补充表示,"商业领域也显示出受到住宅和信贷市场困境影响的迹象"。

  此外,"非住宅建设活动有可能在未来数个季度大幅放缓"。他还表示,自美联储1月份会议以来的信息"继续表明,美国近期的经济活动陷入停滞"。伯南克重点指出了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三大威胁。他表示,住宅市场或劳动力市场"的恶化程度可能要比当前预期的更为严重",同时"信贷环境可能进一步大幅收紧"。相比之下,通胀则同时面临两个方向的风险。不过,他表示,最近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和不利的通胀数据"表明,通胀前景的上行风险略微高于"美联储上个月所察觉的水平。

  近期美圆受经济衰退预期影响,大幅下挫,同时原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表明目前的全球性通货膨胀已经相当严峻,为黄金的避险功能提供用武之地。操作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沪金短期内仍会跟随外盘震荡,短线暂时观望。

  

  

   雨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