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燃油放量上涨,多头谨慎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隔夜原油受库存增加大于预期,同时2月份之后,原油仍将面临着季节性需求的减弱的压力,加之美元跌破前期低点,使得原油冲高回落。沪油今日放量上涨,805月份在早盘低开震荡后快速突破前期高点,午盘开盘后维持高位震荡,全天最高4646,收于4310,成交172234手,持仓增加33726手至64806手。

  基本面,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2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高于预期的增加250万桶,升至3.085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至2.326亿桶,为自1994年2月以来最高水准,此前市场预计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至1.2亿桶,分析师此前预计减少210万桶,打压油价。而有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表示,当前无论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都已经在慢慢适应高油价,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是大势所趋。

  技术面,原油有所回调,但继续维持高位,短期关注100美元能否站稳。沪油805低开高走,受10日线支撑,突破前期高点,MACD指标显示上行,成交量放大,量价配合较好,纯技术面显示还有上涨空间。

  操作建议:但国内燃油技术走强,目前原油高价位是否能够站稳的不确定性,多单可继续谨慎持有或逢高减仓。短线交易以4200为止损位,短多交易。

  

  (周金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