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涨跌互现,市场振荡等待美盘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涨跌互现,日内持仓大幅增加。因在此前两日创出纪录高点后,出现技术性向下修正,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低,不过市场仍获得中国对大豆和植物油的旺盛需求,以及投机性买盘的支撑。由于美盘短期面临调整要求,连豆市场表现较为谨慎,今日期价低开后快速下滑,不过行情亦很快企稳,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波动,尾盘价格略有回升。豆粕期货仍持续疲弱,不过,国内现货的紧缺持续支撑大豆、豆油期货,今日连豆近月合约均收高,豆油期货依旧呈现强势运行格局。今日连豆合约增仓2.7万余手,预示市场可能仍看好后市行情。

  

  持仓最大的2009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72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0元,成交385,666手,持仓355,632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53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9元,成交677,736手,持仓372,722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由于美盘短期面临调整要求,连豆市场追多盘较为谨慎。不过现货市场继续上涨,大部分地区均达到2.60元/斤的收购价,期现的联动性较强,所以连豆的下调空间相对较为有限。时间对空头愈发不利,上涨仍将延续。在近月散户不可轻易言空,仅限短线。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低,创下纪录高位后出现技术性修正。3月大豆期货收低7-3/4美分至每蒲式耳14.59美元。3月豆粕期货下滑5.30美元,收报每短吨365.90美元。3月豆油期货小涨0.2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4.47美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