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库存打压原油,资金入市推涨沪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原油:

   原油周三收低,受EIA库存增幅超过预期。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美国当周石油需求下降2.4%。美联储主席Bernanke在昨日讲话中承认经济下行风险仍存,可能在必要时刻进一步降息。受此影响,欧元美元继续攀升,而黄金等保值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扬。这也成为支撑油价站稳短期均线的重要因素。

   技术上,期价高开低走,短期K线成穿头破脚形态,但下方短期均线仍存支撑。就中长线来看,8日、19日的长阳伴随成交放量,显示90和95美元一线存在支撑。而劝其期价在百元关口振荡上行,成交萎缩,有一定背离迹象。

   综合来看,在OPEC会议之前,市场料将维持高位整理态势。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燃料油

   燃料油现货价格微幅上扬,接近490美元。来自中东供给量大幅增加令市场呈压。裂解价差跌至纪录水平。国内期价日内大幅跳高。主要受现货价格过高,导致近月合约近乎涨停,进而带动805大幅上扬。目前市场心态较好,现货坚挺,国产油普遍站稳4000元,而进口货成交持稳于4500元。在原油站稳百元关口的情况下,沪油维持看涨。

   技术上,日内增仓34434手,成交174756手。成交近乎上周总和,持仓较昨日扩大一倍。量能成为沪油启动基础。下半场高位窄幅增仓,显示对后期走势出现一定分歧。K线显示,4330存在压力,而下方上涨趋势存在支撑。

   期价有望4250-4300一线展开整理。

   操作上,观望。

  

  李国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