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华期货:沪金未跟外盘涨 量缩观望等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5:20 文华财经

东华期货:沪金未跟外盘涨量缩观望等时机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黄金外盘周三虽创新高,但上海黄金期货并没有大幅上涨,主力合约0806平开于每克225元,几分钟后摸高至225.50,随后小幅下行,尾盘小幅跳水至最低223.5元,收盘报每克223.5元,全天下跌1.5元,跌幅1.67%。成交量22788手,持仓量37564手,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

  受美联储再次降息预期及1月新屋销售不利消息刺激受,美国CMX期金27日创下新的记录967.6美元,收盘报每盎司961美元,大幅升高12.1美元。隔夜电子盘4月合约受上海沪金并未跟涨而有所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5时,报每盎司959.93美元。同时原油期货隔夜电子盘在每桶100元下方附近震荡。

  基本面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联储作好准备再次降息,以阻止受打压的房屋和信贷市场进一步损及经济,伯南克明确表达了央行的担忧,即楼市危机加深、就业市场疲软和信贷紧缩可能会令原已暗淡的经济前景雪上加霜。虽然他也提到通胀风险正在上升。美国商务部发布1月新屋销售报告显示,美国新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目前已经跌至1995年初以来最低点。 1月新屋销售总额月比下降2.8%,季调后折合成年率为58.8万户,市场预期为60万户。与07年同期相比,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额下降33.9%。今日美国公布第四季GDP修正值,市场预估值为环比年率为上升0.7%。劳工部公布一周初请失业金报告。请关注此二数据。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升248个基点,创下历史新高,报7.1209。对上海黄金有一定压力,今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多空观望气氛浓重,建议投资者保持长线看多思路,观望为主,逢调整少量吸纳。

  

  东华期货金融期货部 张北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