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连玉米缩量调整 成交量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5:19 文华财经

中粮期货:连玉米缩量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三,CBOT玉米大多收低,本周稍早升至纪录高位后,当日呈现包括获利了结在内的技术性修正走势。玉米期货现在持续呈区间波动,趋势向上,并等待影响市况的因素,这可能是月底的3月种植报告。3月合约跌5.5美分,报525美分。美国谷物交易商表示,玉米价格创纪录高位迫使一些国家放弃了不使用基因改造(GMO)玉米作食品的政策,南韩近期购买了首船GMO玉米,传闻称日本也将跟进。

  今日大连玉米缩量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上午,主力合约两度出现下探,但都在30日位置获得支撑。午后,行情保持低位振荡整理,临近尾市,期价反弹至开盘价之上,C0809收盘于1790元/吨,减仓29076手。盘面上看,当日玉米主力合约延续调整,但交投清淡,下跌动能不足,30日均线的技术支撑有效。

  据了解,最近我国东北大部分产区玉米价格相对稳定,部分地区小幅走软。分区域来看,东北多数产区延续了上周末市场平稳行情,加工企业新粮收购不温不火,日收购量维持在700吨—3000吨区间,当地玉米市场购销较为清淡。另外一些粮库已逐步恢复了玉米收购活动;华北产区则受当地农民卖粮习惯的影响(按照惯例当地农户卖粮恢复正常要待正月之后,即3月10日之后),玉米价格并未出现较大的变化,只是个别淀粉企业受资金周转的限制,大幅下调了本地玉米收购价格,但基本是有价无市。初步预测,受政策及供需基本面的支撑,近日我国产区大部分地区玉米价格仍以小幅振荡为主,后期东北产区农民卖粮进度值得密切关注。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C0809的长线多单。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