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全球镍需求将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59 金牛财顺

    本周(2 月18 日-2 月22 日),因为投资基金进场的推动加上市场人气增加的影响,使得整体基本金属走势以涨为主。期镍基本上是跟随期铜的走势而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注意到,LME 镍库存虽然继续维持增势,但是涨幅明显缩小,注销仓单却在大幅增加,2 月20 日的注销仓单量近1300 吨,使得可用库存量比年初时有所下降。从这一点来看,表明市场渐显活跃,对镍市后期提供了些许支撑。从技术面上看,本周的周K 线图上收成一根无上影线的阳线,表明在下跌过程中受到买方的抵抗,后市将出现反弹行情。因此,预计近期可能还将延续小幅上涨的行情。

    对于今年镍市场的需求状况,各投行一致认为仍将继续增加。其中,美林报告指出,随着欧洲不锈钢产业者完成产量调整,炼钢所需的原料——镍,其需求可望自低点逐步提升。与此同时,3 年来产量增加3 倍的中国,不但仍是全球不锈钢产业成长最快的国家,而且需求的成长亦有助抵消欧洲与美国的减弱趋势。美林预估未来5 年间,全球镍消费将以6-7%的速度发展,价格底部亦正在向上提升。瑞银则预计2008 年全球镍需求将反弹,较2007 年增加8-9%,预期需求大多来自不锈钢市场,镍合金及电镀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