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世纪期货:铜早盘预测(2.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00 金牛财顺

    铜:周三LME基本金属强劲上扬,期铜触及2006年5月以来的历史高位,由于美元走软、通涨忧虑引发了新的基金买盘。国内沪铜昨天冲高回落,由于国内库存较为充裕,现货表现疲弱,市场观望气氛较重,呈现被动跟涨、外强内弱的格局。

    由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纪录低点,LME工业金属周三跳涨,期铜和期铝均触及2006年5月历史高位以来的最高位。昨天长江现货报价在37450-67750元之间,贴水400-600元,显示目前现货消费仍略显疲弱,同时韩国传来消息称LME韩国仓库铜库存在未来几日可能增加1200吨,这进一步加大了人们对于伦敦库存将会增加的担忧。有专业人士对交易所库存的下滑是否有人为操纵表示怀疑,因此市场对于目前是否存在供应偏紧的状况仍存在较大的分歧。此外由于中国现货价格的疲弱也使得市场对于中国第二季度精铜消费能否如期回升也产生了一定的质疑。在此背景下,沪铜未来的走势极为关键,如果能够出现补涨,则将会推动铜价涨势的进一步深化,否则调整不可避免。

    技术面上,伦铜昨晚的表现基本确认了8000美元一线技术支撑的有效性,预计伦铜的调整更多的可能以横盘整理的形式完成,只要持仓量不出现持续快速的减少,伦铜难以出现深幅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