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铁矿石价格上涨近20%或3月执行新出口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15 金牛财顺

    

    在国际长期协议铁矿石价格上涨65%确定后,印度国内铁矿石价格也随之上涨了近20%。目前有传闻称印度3月份将开始执行的新的出口税率,分析师认为这对中国企业采购造成较大压力。 据上海证券报2月28日报道,在宝钢与澳大利亚两大铁矿石供应商的铁矿石谈判还未结束之时,印度方面已在考虑加征铁矿石出口关税,这将增加中国钢厂的成本压力。27日获悉,受此影响国内进口的63.5%印度铁矿报盘在195至200美元/吨.基本回到了年前的高位,而且印度外盘市场出货消极。

    印度钢铁部国务秘书Dr.J.S.Sarma日前访华,分别与中钢集团(年进口印度铁矿第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商务部等企业及部门负责人会面。 Dr.J.S.Sarma在会面后透露,中国也想与印度达成一个类似中澳长期供货的协议,“中国向我们提出了长期协议,但我们还没有给予回复。”

    而近两年,中方与印方一直在提出此类建议,因为一路高涨的印度铁矿一直是现货市场的标杆,成为国际三大矿山谋求长协矿涨价的重要依据。 印度是中国的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巴西。印度每年出口9300万吨铁矿石,其中85%都是运往中国。

    Dr.J.S.Sarma表示,印度本身也想保存尽可能多的资源。印度的钢铁制造商们都在要求减少本国铁矿石的出口量,来保证本国的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