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美元贬值促基金属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基金属铜铝锌全线收涨,特别是期铝正在快速上冲更高位的运行通道,而期锌涨势虽大,由于基本面并不支持较大涨势,后市并不看好。铜价的上涨动能还未消逝。

  

  铜市场,伦敦电子盘三时收至8435美元,整体持仓略有上行,市场向上动能未失,建议仍可持多头思路。库存上小幅走升2525吨,总存量至14660吨,注销仓单继续着缓慢下行的趋势。正如我们此前所说,市场情绪以及对于通膨忧虑的关注,远胜美国实体经济的进一步疲弱。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消费品订单月率继续下滑5.3%,1月新屋销售月率下滑2.8%,两项指标均不及预期。整个商品市场充斥着因美元续贬营造的强烈买盘氛围。笔者认为,操作上虽能继续追随上涨趋势,但应对宏观忧虑抱有警惕,关注道指能否出现更进一步的上调。

  

  锌市场,涨幅虽然在三个品种里表现最佳,但我们并不十分看好锌,伦锌库存仍在涨势中。技术上,锌价昨日试图冲破由去年5月初及7月中旬两个高点形成的中期阻力线;且收于前期震荡箱体上沿2600美元上方,短期趋势是向上的。2008年度锌精矿加工精炼费用谈判受阻应是提振价格的因素,但我们认为由于矿产量增幅显著、精炼商拥有良好备库,TC/RC费用下行是必然趋势。操作上,可以短多追随趋势,但建议内盘还是以2.2万元上方,择机建立空仓为佳。

  

  外盘期铝延续强劲涨幅,电子盘最高攻至3130美元报3095美元。基本面上,业内高层预期因暴雪影响国内铝产量将下滑60万吨的消息,再次提振价格。技术上,铝价昨晚试图挑战3100美元更高的那层震荡通道。操作上,前期多头持有。后市判断,我们依然看好期铝,但短期应注意价格连续上涨,引发的调整需要,外盘需要坚定站稳3000美元,向上的基础才能更稳固。可择机加仓,且应重点关注铝价高位的卖保情绪。沪铝下一步将向去年5月初20700元水平上冲。

  

  

   首创期货 肖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