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大幅上涨 多头控制市场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大幅上涨多头控制市场节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全线上扬,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期锌涨幅最大,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440美元,上涨了165美元,成交量为83488;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095美元,上涨了120美元,成交量为165085;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685美元,上涨了195美元,成交量为55437。

  周三LME铜库存有所下降,日降幅为2525吨,取消仓单维持在2.8万吨,说明铜库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由于韩国地区两仓库不在发生下降,其他地区有很多仓库在下降,虽然各地日降幅都不大,但是趋势比较稳定。受库存下降以及铜价上涨激励,周三铜现货升水有所上升,近期基本维持在50-100美元上方波动,预期还会维持在该区间。沪铜昨日继续维持现货贴水状态,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现货需求受到抑制,现货涨幅跟不上期货涨幅,期货市场近月合约的正基差也在拉大,预期随着价格的上涨近月贴水可能会扩大。

  昨日沪锌现货继续维持高贴水,为500元以上,显然现货压力较大,期货市场维持正基差状态,预期在价格的上涨过程中现货贴水以及近月合约的贴水会继续拉大。沪铝昨日现货贴水幅度也在拉大,近200元的水平说明现货需求并不是很好,期货市场近月贴水也拉大至隔月近200元的水平,预期继续拉大的空间不大。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在8000美元上方振荡上涨,10日均线的支撑有效,预期期铜会继续上涨,冲击历史高位;期铝昨日继续大幅上涨,在突破3000美元整数关之后并没有进行调整,涨势很强,预期会继续上涨;期锌昨日大幅上涨,突破近期振荡区间,逐渐形成上涨态势,预期会继续上扬。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铝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