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金属维持强势 铝价实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7:20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金属维持强势铝价实现突破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昨日商品市场在美元大跌破85关口推动下普遍上涨,原油再上100美元,金属也普遍走强。昨日美元终于破位创出三个月的新低,其原因是德国公布了意外强势的IFO数据,另外,美国二月消费者信心大降至17年来最低,造成欧元对美元走强。因此美元大跌刺激了通胀性商品买入。

  伦铜昨日探低回升,收于8270美元,库存昨日小减100吨,显示韩国库存增加被其它地区库存减少所抵消,这也符合我们关于旺季来临各地备货需求将继续降低库存的判断。在中国比价偏低的情况下还可能有库存的回流,两相抵消暂不支持库存重新开始大幅下降。现货升水也回升到60美元。笔者认为由于中国买盘暂时缺失,伦敦库存下降的速度将缓慢,但时间有利于现货卖家,随着旺季的展开,供应还会继续紧张,铜价的强势不变。技术上,8200一线是去年长期形成的压力区,价格确认过程不会如此简单,可能还有震荡,但回落空间很小,是积蓄力量冲击历史高点的过程。沪铜今日跳高至68000关口之上波动,但全天小幅回落,显示对立刻上涨的怀疑,今日现货报价亦跳涨一千多块,与主力合约价差仍保持在较低水平,说明下档消费买盘支撑很强,其滞涨滞跌的情况还会继续,由于沪铜比价偏低,伦铜调整时沪铜回落空间更小。操作上多头继续,逢低买入。

  伦铝昨日同样先抑后扬,期价强劲上涨达到3千美元,昨日库存小减,而现货贴水收窄。最近我们发现库存小幅度但比较持续性的下降,现货贴水也出现非常缓慢的下降势头。考虑到中国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受关税影响铝材出口大减以及近期南非等地的原铝减产,这可能是库存开始消耗的最初信号。但目前看两市现货供应还较宽松,高库存仍需时间消化,还不至于立刻引发供应的紧张。因此我们认为铝价中期将会震荡上行。技术上看,期价昨日的上涨最终实现对去年以来区间上沿的突破,强势明显,但短线上涨过多,且2950一线的去年高点维持了很长时间,期价回落确认的可能性也很大,但总的来说,昨日的突破打开了上涨空间,保持看多立场。沪铝现货消费未启动,现货压力较大,反复呈现高开低走的阴线上涨,但比价较低,且期价在19700这一区间已反复震荡,技术支撑较强,坚持急跌买入急冲平仓的滚动操作手。本轮沪铝上涨伴随着持仓的大增,说明投机资金已开始关注铝市机会,我们应该跟随主力开始建仓。

  伦锌走势最弱,期价维持在2500横盘。我们保持震荡偏弱观点,近期受旺季带动,期价可能有所上行,但力度空间会很弱,不具有做多价值。沪锌支撑上抬到2万一线,这里短空平仓,而上档压力则拓展到22000一线,等待期价反弹后重新抛空。沪锌投机盘利用资金优势翻云覆雨,盘势震荡剧烈而缺乏持续性,一般投机者要认清风险,尽量回避。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