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长牛未完 短线振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19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长牛未完短线振荡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三大连大豆高开后宽幅振荡,经过前期连续大幅上涨之后,连豆短线展开振荡整理,但自1月24日以来的强劲中期涨势仍无结束信号,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美盘方面,农产品大牛市仍在持续发展,昨晚CBOT小麦再次报收涨停,相比之下电子盘的下跌只不过是涨势中的正常回调,美元指数创出历史新低,CRB指数再度大幅拉升,整个商品市场的大牛市仍在不断自我强化,在美元贬值和宏观通胀的背景下,整个商品市场同起同落,大豆的牛市不仅仅是农产品的牛市也是整个商品市场牛市的一部分,共性的因素代替了大豆的供需矛盾成为主导因素,大豆的基本面暂时并不重要,市场对此也不敏感,CRB指数自1月23日以来上涨的猛烈程度远超以往,在商品大牛市高潮来临之即,轻易不宜断言大豆市场的顶部,把握牛市节奏,寻找做多机会仍是主要操作思路。

  

  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用波动不大,人民币升值对进口成本的降低有一定作用但不明显。按1%的关税计算,今年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约为5200元/吨,豆一809的价格与之相比基本合理,而今年11月船期的美豆到港成本为5379元/吨,相比之下豆一901的价格则远远偏低,不过考虑到明年1月国产大豆已大批量上市,国内豆价远低于进口大豆可能是合理的。

  

  技术分析,美豆可能正在经历大牛市中最疯狂的中期上涨阶段,美豆5月合约可能处于自2月12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549~1760美分,持续时间10~67天。连豆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月24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5432~5559,豆一901合约参考上涨目标4972~5098,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