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通胀及美元减息因素暂时支撑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50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通胀及美元减息因素暂时支撑金属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二伦金属全线上涨。伦铜最新8383美元,涨245美元,涨幅为3.01%;伦铝最新3004美元,涨116美元,涨幅为4.02%;伦锌最新2515美元,涨55美元。最新美经济数据,标准普尔住房价格指数07年第四季度下滑8.9%,降幅创该指数编制20年来最高水平;1月PPI季调后月升1.0%年升7.4%高于预期;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5差于预期是5年来最低。欧美主要股指上涨,其中欧洲三大指数涨幅超过1%。原油重回100美元/桶并创收盘新高,黄金上涨8.4美元,欧元兑美元首次升至1.5上方历史高点。伦铜在场外交易中下探至10日均线获得支撑回升,欧洲开盘前收复早盘跌幅,尾盘收于8300美元上方;伦铝早盘在2900美元下振荡,场内交易中强劲上涨再上3000大关,终盘报收于日高点;伦锌自沪金属收盘后开始回升,场内交易中一度大幅振荡,收盘重上5日均线上方。伦铜持仓增加1230手,伦铝持仓增加2409手,伦锌持仓增加327手。伦铜在10日均线受支撑上涨,再度收在8300美元/吨重要关口,但高位压力预计将导致铜价在关口附近继续振荡;伦铝强劲上扬,首次突破3000美元整数大关,预期短期会受到该关键点的牵制;伦锌受20日均线支撑反弹,但2600美元仍较难突破,估计近日受其它金属影响维持振荡格局不变。2月26日,伦铜库存减少100吨,为149125吨;伦铝库存减少700吨,为950200吨;伦锌库存增加625吨,为12232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59.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36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24.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冲高后振荡回落,成交放量。沪铜指数高开908点,增仓2844手,早盘收于68423,涨1038点;沪铝指数高开419点,增仓15234手,早盘收于19880,涨258点;沪锌指数高开66点,增仓5184手,早盘收于20734,跌50点。

  刚公布的美楼市数据表明住房市场继续面临疲弱局面,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激增,黄金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美批发价格和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令2月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加快了1月份开始的下滑步伐。食品和能源的上胀超出市场预期,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除了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以外15年来该指数表现最差的一次。

  消费者对短期内美经济状况的预期相当悲观,预计商业环境和就业状况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恶化。渣打银行公布07年度获利增长27%高于预期,该行对08年获得强劲获利很有信心。而针对美国主要债券保险商的援救方案公布在即金融市场受到鼓舞。

  据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经济面临的风险大于通货膨胀面临的风险。美联储付主席科恩称美对经济继续疲弱的忧虑较通胀升温更重要,美已做好准备采取必要措施,以应对艰难的行动。讲话暗示美联储未来将进一步减息,美元遭到沉重打击,美元指数跌至历史低点。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将会在3月降息50个基点甚至可能更大幅度的降息75个基点。通胀避险要求及美元减息因素暂时支撑基本金属价格。

  消息面:伦敦2月26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西方未锻造铝库存增至165.1万吨,2007年12月底时为155.3万吨;

  卢萨卡2月2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常务董事MirandaXafa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赞比亚电力短缺可能令该国矿业部门增长速度放缓;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