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铜市场月末看调整 月初看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4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铜市场月末看调整月初看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受连续连个交易日库存大幅增加的影响而出现调整,市场价格杀穿了5日均线,收报8230美元。库存变化背景:上周五增加6225吨,本周一增加7625吨,由于目前进口铜出现大幅亏损,贸易商再次将进口铜转移至LME交割库是导致最近LME铜库存出现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在库存出现大增的背景下,LME市场多头开始考虑获利了结,国内市场则跟随出现大幅调整,一方面,现货商普遍不看好今年的铜价,当现货价格达到68000元附近便开始加大现货的抛空力度,另一方面,国内现货本身充裕,投机盘在前期获利丰富的情况下开始反手做空,市场价格的调整自然在情理之中。

  临近月末,美国经济数据又将不断出炉,正是资本市场基金调整持仓的时机,月末调整、月初反弹的规律或将再次在金属市场重演。LME铜现货升水收窄至38美元,国内现货铜价对当月期货卖盘贴水300元,持货商普遍看涨惜售,市场成交一般。

  我们认为,3-5月正值中国消费旺季,在此阶段采购企业的现货买盘不可能停歇,只要有买盘存在则市场价格总体仍维持在高位震荡,也就是说,在消费旺季中任何一次大规模的价格调整都将是买点!

  操作上,我们昨天已经对70000元铜价的短期风险有所暗示,我们维持月末看调整、月初看反弹的观点,技术上看,若今晚LME铜杀穿8100美元则市场价格短期会击穿8000美元,我们倾向于市场价格在8000美元下方会获得支撑,一旦价格企稳后,市场价格至少还存在一波反弹的机会。国内现货铜在2007年的月均价在64000-65000元一带,若后市价格杀穿66000元则考虑支撑位附近参与反弹的机会。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