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玉米盘中视点2-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31 金牛财顺

    玉米

     基本面:

     1、 东北处于严重的暖冬气象影响,气温较高,湿度较大,遇冷空气易形成强降雪天气。一旦出现强降雪天气,国内玉米将受到严重影响。从短期看,一方面将使东北农村玉米水分提高,霉变增加,保存难度继续加大。另一方面,由于玉米面临大量霉变,将降低远期优质玉米供应量,同时,近市卖粮放大,必使后市潜在上市量减少,助推远期价格高走。

    2、 全球玉米库存仍处于近年来的较低水平。而美国07/08年度因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使玉米产量大幅增长,玉米期末库存因此提高。不过,美国玉米需求增长同样强劲,特别是当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升,生物能源的需求将导致玉米的工业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大。近期美国新能源法案的通过,使得玉米需求的增长前景进一步明朗,国际玉米价格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操作策略:长线多单继续持有。C809止损位:179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