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推出股指期货不会改变我国股票市场长期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29 金牛财顺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在对各项准备工作再做进一步的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开展股指期货交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法规调整、产品设计、规则制定、系统开发、中介机构准备、投资者教育及监管制度安排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股指期货的专业性强,风险相对较高,各项准备工作必须稳妥、周密、细致。两年来,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将在对各项准备工作再做进一步的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股指期货交易。

      他指出,从国际经验看,在推出股指期货的初期阶段,股票市场有涨有跌,长期影响则是中性的。中国推出股指期货后股票市场的走势,主要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和投资者预期。从长期看,推出股指期货不会改变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