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豆牛市势不可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59 金牛财顺

    

     近一个月以来,国内、外大豆期货市场表现十分强劲。CBOT大豆主力805合约在1200美分/蒲式耳附近止跌企稳,随后持续上涨突破前期高点并刷新历史新高,2月15日盘中805合约突破1400美分/蒲式耳关口;国内连豆主力809合约此轮自1月24日的最低每吨4280元启动,一路跳空上涨,春节过后连创历史新高,突破5000元/吨大关。

     基本面,从USDA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大豆总体供需格局相对偏紧,全球大豆库存量数据不断下调,库存消费比已创历史新低。而国内对大豆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预计2008年我国进口大豆将超过3500万吨。全球大豆消费量保持较快增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拉尼娜”气候肆虐,对南美干旱气候的炒作因素,也推高了大豆价格。

     其次,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次贷危机影响不断延伸,迫使美联储不断降息缓解困境,美元的持续疲弱引发全球商品市场价值重估,全球大豆期、现价格不断上涨。另外,美元贬值也使巴西、阿根廷等种植区域的豆农抬高价格,保证种植利益。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今年大豆将保持长期牛市格局。短期来看,在南美大豆进入正式收割前,大豆会以高位运行为主,市场利空因素不多,其它相关农产品(小麦、玉米)的强势也将支撑大豆价格,整体将是易涨难跌格局,下跌空间不大。连豆走势基本围绕开口放大的布林通道上轨稳步上扬,短期内连豆0809/0901合约如未出现较大政策打压的情况下,可在回调至4850元时多头介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