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外盘金属自交投高位收阴,期铜关注价量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期铜在伦铜库存存量大幅走升7625吨拖累下,电子盘走跌近200美元,三时报8224.8美元。尽管笔者昨日分析,认为铜价在基本面上创高的基础并不坚实,但从当前外盘整体持仓看,仍未出现涨势明确结束的信号,外盘暂不宜大举入空。

  

  铝价上,昨日国家发改委和电监会公布将逐步取消中国电解铝生产过程中的电价优惠,这必将提升原铝成本,抬升价格,因此虽然因雪灾影响受损企业已在逐步恢复中,但电价成本的上扬,将继续坚定外盘力量看好铝价的态度。内盘铝持仓正在放大,操作上。期铝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锌市场,出现驰宏锌锗与罗平锌电周内将恢复生产的消息,虽然昨日锌涨势曾至停板,但外盘看,在接近2600美元震荡箱体上沿时,价格开始疲弱下行。以伦锌超过12万吨的库存压力看,我们依然对锌不抱有乐观态度。沪锌主力0805周一已涨至21850元/吨,操作上选择接近2.2万元水平抛空为主。前期多头应择机锁定获利。

  

  重点关注铜市场,周一外盘库存以亚洲釜山、光阳两库为主要入库方向,釜山流入存量6675吨,光阳流入在2925吨,显示前期欧美库存的流出已经转至亚洲仓库,且注销仓单在总量上也已滑落至3万吨下方。但库存对于价格的高位提振仍未结束,有可能在旺季消费中LME存量还将以继续走低为主,以此为由大量建空过于武断。本周与上周不同,重要指标公布较多,我们需要关注:美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周三1月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数据,周五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三月铜价可能因美国实体指标不佳而出现上行受阻,但料至少还将在7700美元高位平台上方。昨晚美1月成屋销售数据月率下滑0.4%,稍好于此前预期,对价格影响不大。国内铜价昨日主力合约已越过7万整数关,但由现货市场继续拉大至800元的贴水水平看,当前期价并不具备现货基础。随着LME亚洲库以及沪铜库存存量脱离低点,国内精铜供应保证力度有所提升。操作上,认为沪铜在越过7万后,关注整数关表现,偏向于择机持空。

  

   首创期货 肖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