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阵营涣散和现货回调引发白糖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49 新纪元期货

多方阵营涣散和现货回调引发白糖跳水

  上周五ICE原糖价格受投机商进行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出现下跌。5月合约以14.24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18个点。受到外盘回调的刺激,周一国内期糖主力合约SR809以4650点跳空低开,但是在盘初曾表现出强硬的势头,大力增仓上拉,最高价仅距4700点只差4个点,持仓也增加了5万余手。但是随后呈现水大幅跳水行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暴跌100余点,持仓快速下降,足见目前多头出逃意愿明显。此盘面足见早盘的增仓上拉乃是多头玩的伎俩。跟风盘全线被套,临近午间收盘期价再度下跌,一度触及跌停。午后虽然打开,但是期价始终维持在低位徘徊。大幅下挫严重打击了跟风多头的信心,跟风多头已经成为惊弓之鸟,一旦反弹必将引发对头平仓止损盘,可见短期内期价上涨难度较大,再度下行走势将不容置疑。

  从持仓上来看,尽管永安、天马席位多头持仓在增加,但是一直处在同一战壕的新华开始提前撤退,多方阵营出现松动迹象,将会导致多方难以在抱成一团,也就难以形成合力对付主力空头。而空方阵营目前较为平稳,前三甲一直继续增仓,处在第四位的国际期货由于主要是以对锁仓的操作方式交易没有多少参考意义,减仓4000余手,对空方整体影响不大 。可见目前在持仓的变化上空头略胜一筹。从技术上来看,经过此番大幅上涨也有回调的要求,主力合约SR809有望回调此前大箱体的上边缘4300点上下。如果幅度更大的话,不排除回调到4000点这个整数关口以下。

  现货价格以及成交量没有配合也是造成此次回调的关键因素。节后由于市场资金回流,令期市资金较为富余,同时市场投机力量极力炒作冻害造成甘蔗的减产和生产白糖成本的增加,共同促成本轮疯狂的上涨行情。主力合约SR809从最低点3761一路狂飚到4750点,共计上涨接近1000点,涨幅达到30%,短期内涨幅达到惊人的地步。而现货价格尽管也追随着期货价格上涨,但是其上涨远不如期货价格的上涨幅度,同时还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高高在上的现货基本无人问津。缺乏买盘支撑的现货市场,不得不靠下调价格来刺激销量的上升。在现货价格下跌的带动下期货自然也无法在高位站住脚,再加上投机资金快速撤离,期价出现大幅跳水行情。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又出产预期增产消息也对盘面构成打压作用。随着国内国际糖价的走高,又会刺激部分蔗农增加甘蔗的播种,导致原本预计下一榨季将会出现产不足需的局面化为泡影。根据Societe Kingsman 的预测,2008/09榨季全球的食糖产量将比消费量多出286万吨,而不是像去年10月份预计的一样将出现供需缺口。这是Societe Kingsman首次对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供求前景作出预测。

  综合来看,目前国内期货价格的快速回落,与预期增产的关系并非十分密切,关键还是短期内上涨幅度过快,多头获利回吐以及现货市场不能及时跟进而引发的回调行情,从目前来看,回调行情还有望延续,投资者对此保持关注。

 新纪元期货——车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