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解铝上周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30 金牛财顺

    

      国内金属咨询机构联合金属网报告显示,上周LME铝继续维持小幅上涨的走势,期间小幅震荡,区间为2800-2900美元/吨。本周库存略有波动,但总体保持在95万吨以上的较高水平,现货贴水维持在35-40美元的波动。但沪铝却背离伦敦方面行情,一直在19400-19800元/吨区间震荡回调。

      基本面上,南非和中国的电力危机继续推动国际铝价上行,资金的追捧使得价格出现加速上行态势,价格的涨势能否持续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力影响程度。目前部分市场担忧电力危机问题解决不好,新项目及增产项目的推迟将不可避免。减产因素确实提高了铝价格区间,但从现货角度看,两市库存量较高,总库存还在增加,现货维持高贴水状态,电力紧张还没有改变当前供应宽松的局面。

      继渣打银行之后,挪威的HYDRO公司同样提出:受中国电力大规模的中断和海关政策的变化,中国很可能从原来的原铝出口国变为净进口国;另外考虑到氧化铝价格走高及能源成本的不断提升,铝价的攀升是自然的。

      另外,国际铝业协会数据显示,1月全球铝总产量增加9000吨至217万吨。短期来看LME铝价正处于快速上行中,在资金因素推动下,市场有可能进一步上试阻力,不过库存压力仍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价格的上涨。(徐虞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