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期货涨至新高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2月25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一收盘上涨,受投机性买盘推动升至纪录新高,而大豆小麦期货溢出的强势同样提供支撑。

  3月玉米合约收盘上涨11美分,报每蒲式耳5.33-1/4美元;5月合约上涨12美分至5.47美元;12月合约收高7美分,报每蒲式耳5.57-1/4美元。

  5月玉米合约创下近月合约5.55美元的历史新高,超越1996年7月12日创下的5.54-1/2美元。

  芝加哥Prudential Bache Commodities资深谷物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表示,"玉米期货仅是一个跟随者,在美国北部平原争夺面积的斗争中,玉米市场密切关注CBOT大豆和MGE春小麦期货的走势,以从中寻找方向。"

  CBOT大豆期货和MGE小麦期货周一创下纪录高位,受供应紧张和需求强劲推动。

  McCambridge指出,隔夜海外谷物走势同样助燃玉米期货升至纪录新高。

  市场鲜有基本面消息推动价格上涨,因此一些分析师认为涨势实际上受技术因素推动。

  分析师补充称,潜在的出口需求和美元走软继续提供支撑,但后市涨幅预计和小麦升势有关,直到2008年种植面积更加明确。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2月21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总计为4662.8万蒲式耳,该数据位于分析师预估的4200-4800万蒲式耳区间内,但较上周的5146.4万蒲式耳减少9.4%。年初迄今,玉米出口检验累计委12.23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的10.31亿蒲式耳高出18.6%。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表示,阿根廷中部玉米和大豆种植带周末迎来0.5英寸的降雨。本周该地区同样会出现零星的降雨,这将有利于玉米的灌浆和大豆结荚。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8,000手合约。

   玉米期货预估成交量为373,805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