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财期货:天地玄黄乃有始,黄金高涨会有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本周一,受国际金价高位企稳的影响,上海期金高开高走。主力合约0806早盘开于223.60元,全天最高225.80元,最低230.00元,收于225.78元,较周二结算价上涨2.77元/克,涨幅1.24%,全天成交39612手,持仓为46534手。现货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Au 9995 和Au T+D分别收于217.87元和217.85元。

  

  因投资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和信贷相关亏损加剧的忧虑升温,美元全面下滑,兑欧元触及三周低点,支撑了金价。但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欧洲央行对通膨上档压力保持关注,短期美元后市仍可能反弹,预计美元指数支撑在75一线,本周的焦点将在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对于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放缓以及通货膨胀的态度。能源市场近期在100美元关口附近震荡整理,经济增长的隐忧带来的需求放缓,让位于地缘震荡不稳定以及欧佩克的减产政策。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截止2月1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多头截至上周二仍然增仓10911手,基金净多仓达到212259手。本周2月27日是2月期金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波动届时可能加剧。

  

  技术上看,伦敦现货金均线多头排列良好,突破前期高点945美元,日线图上,7日和14日的RSI仍没有到超买区间,不排除本周行情冲击1000美元的可能。上海期金周一收了一根光头小阳线,并且触及前期高点225元附近,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后市还可看高一线。

  

  操作方面,本周需要关注美国的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以及伯南克在国会关于货币政策的证词,另外就是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德国IFO景气指数。目前国内金价仍是高于国外金价,所以,国内金价上周有滞涨倾向。目前黄金处于高位,投资者操作的难度加大,特别是隔夜的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操作,不排除金价本周大幅下挫的可能。

  

  续剑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