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信建投期货:沪铜今日高开高走,多头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上周五伦铜探低回升,整体仍表现出强势格局。现货升水虽有小幅下滑,但持仓的进一步增加表明,买盘依然十分积极,从目前的持仓量水平来看,市场存在进一步冲高的能力,而短期目标已经指向8800美元一线。

   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有所加剧,主要受到全球电力紧张可能导致部分国家精铜产量低于预期,且中国消费依然强劲两个方面的因素所致。近期伦铜库存的持续减少也对铜价的上涨形成了支撑。尽管目前的供需格局较之2006年初的短缺局面已经大大缓解,但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在各国股市低迷的背景下,商品市场已经成为基金参与的重点,在资金推动下,市场存在进一步挤空的可能。

   沪铜今日高开高走,主力合约收盘收复70000元的整数位,短期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持仓量的进一步增加也反映出铜价触及70000元的高位后,市场分歧进一步加大,这也为未来铜价的运行提供了充足的动力。由于目前国内库存压力明显加大,现货贴水继续维持小幅扩大的状态,也使得沪铜短期受到一定的压力,跟涨伦铜的步伐略显沉重。但是出于对3、4月份中国季节性消费回升的预期,远期合约依然保持着较好的上升趋势。

   技术面看,铜价基本突破了长期压力线的制约,上行空间得到拓展,伦铜短期目标已经指向8800美元,而沪铜则有望向75000元一线发起挑战。

   操作上,多头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