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天胶延续振荡 后市涨跌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天胶延续振荡后市涨跌难料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一,沪胶振荡走低,主力基准RU0805合约依旧在25000点整数关口下方盘整,开盘于24825点,最高24885点,最低24575点,收盘于24625点,跌100点;资金从5月份向7月份合约移仓迹象明显,5月份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而7月份合约则相反,今天大幅增仓5988手至29250手,成交量增加19412手至45740手,维持在25000点上方盘整。

  日胶继续试图向上突破320日元关口,但该阻力位压力明显,受原油价格回落和日元走强拖累。

  消息面,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预计,中国今年将进口190万吨天然橡胶,较去年增加9%,因轮胎制造业预计增长约15%;中国2008年轮胎产量将达3.6亿条,高于去年的3.3亿。范仁德表示,轮胎产量提高亦将推动合成橡胶需求,今年中国合成橡胶进口将达165万吨,较去年增长10%。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中国2007年天然橡胶进口达175万吨,合成橡胶为150万吨,均略高于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

  现货方面,据曼谷2月25日消息,泰国USS3现货价格周一大多持稳,因清淡的需求抵消了TOCOM橡胶期货上涨的影响。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85.99泰铢,周五报每公斤85.9泰铢。国内中橡网今日挂单量860吨,成交800吨,成交均价23482元,涨0.54%。

  操作上,尽管目前季节性因素依然会为橡胶上涨提供动力,但预期2008年天胶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均衡,胶价可能在今年先扬后抑;现货价格开始上涨短期对期价走势带来支撑,但中长期趋势来看,胶价难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