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2月25日白糖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29 金牛财顺

    

    国际市场:

     道琼斯纽约消息:由于最近糖价快速上涨后投机商进行获利回吐,加上投资者在0803期约摘牌时间临近的背景下于尾市在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转月交易中抛售了数千手期糖,周五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全线回落,不过,当日糖价仍在周四的范围内运行.周四不仅近期合约糖价曾攀升到7个月来的最高点,远期合约糖价也纷纷创新高。另外,周五伦敦糖市白糖期货价格也从周四创下的合约高位回落,CRB期货指数则在创历史新高。

    国内市场:

     今日郑糖大幅震荡,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周五国际糖市出现调整,郑糖SR809合约却以4650元略高开,短暂下跌之后主力入市推高价格,临近上午十点价格上摸当日高点4696元,随后减仓回落,十点三十分和十一点过后出现两次跳水行情,价格最低下探当日跌停板4475元。午后价格小幅回升,尾市以4520元收市。成交量再创新高至1837872手,持仓增加30370手,共345732手。 南宁产区现货报价在3800~3900元之间,分歧较大。

    结论:

     郑糖剧烈震荡,日内波幅和成交量都为近期之最。传广西农业厅今日汇总灾情数据,具体受灾情况近期有望澄清。3月2日将在广西柳州召开食糖产销会议,届时目前国内食糖产销形势就会明朗,灾情对于产量的影响应该得到科学地统计和分析,对于下年度甘蔗生产也会做出理性预测。这样,多空双方的分歧会将逐渐缩小,行情经过剧烈震荡之后将重归稳定。

     周二国储加大收储力度,公布计划收储20万吨。在现货价格远高于收储价的现实面前,收储行为难免有名无实。

     经过前期井喷上涨之后,郑糖回落调整是大势所趋,近期短线机会较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