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继续保持横盘整理 逢底短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继续保持横盘整理逢底短多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玉米0809合约今日1798开盘,随后冲高回落,在1800元上方横盘,收盘报1810元,今日成交量为60万手,持仓量增加2.5万手。

  受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农产品期货上涨的带动,隔夜CBOT玉米和今日电子盘均保持高位横盘态势,5月合约最高上攻至541.6美分上方;外盘的大幅上涨给连玉米带来较强的支撑,但是中国现在玉米的供需状况还是保持紧平衡,国内的玉米现期货价格如果出现与外盘跟涨,大幅走高的迹象,政府部门为了控制CPI和其他相关经济指数,不排除政府相关部门大幅抛售玉米现货,平抑高企的玉米价格,明日继续进行中央储备玉米竞价销售,市场短期对玉米缺乏大幅作多的意愿,因此,预计玉米期货价格短期上涨空间不大,保持横盘整理较符合现实情况,国内饲料和玉米深加工企业的采购意愿不强,开秤价格较低,市场短期缺乏明确方向,外盘大幅上涨并没有拉动国内价格,可以看出国内调控政策还是起到很大的作用,短期玉米在1800元附近盘整可能性较大。

  建议:预计可能继续在1800元附近窄幅波动为主,暂不宜追涨,可逢高获利平仓,逢底短多,注意止损。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