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金融属性尽显 沪锌有向上突破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4 文华财经

商品金融属性尽显沪锌有向上突破迹象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五伦锌受获利回吐小幅下滑,目前库存的持续增加是制约锌价走高的主要因素,一旦铜价有效突破确认后,重回升势对锌价的指引应该是比较积极的。美元的疲软,致使更多的资金转战商品市场避险,商品的金融属性尽显,指数基金的买盘可能致使空头平仓引发锌价上扬。

  沪锌高开高走,在新进场资金的推动下强势上扬,主力合约805盘终涨停,余下和约也接近涨停报收,持仓上日增仓28000多手新资金进场迹象明显,近期沪锌持仓不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一波大的行情值得期待。电力紧张导致生产受限是本次锌价上扬的主要诱因,市场对于中国消费旺季的期待助涨市场人气。

  技术上,沪锌今日突破近3月多来的震荡区间上限,短期强势尽显;伦锌周线趋于平坦,底部支撑越显牢固,技术指标有所向好,短期若能有效突破2600美元一线,或将迎来一波反弹。

  操作上,多单持有。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