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持续暴涨 长牛远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持续暴涨长牛远未结束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一大连大豆高开高走大幅上涨,主要受美盘上涨带动,连豆自1月24日以来的中期涨势仍在持续发展,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美盘方面,周五美国农业部论坛展望报告对08/09年度的农产品种植面积及供求数据做了初步预测,其中大豆种植面积为7100万英亩,较去年有所回升,但仍低于05年和06年的水平,而玉米播种面积由去年创纪录的9360万英亩下降到9000万英亩,我们注意到美农业部继续提高了燃料酒精对玉米的使用量,预计08/09年度用于燃料酒精的玉米用量达41亿蒲式耳,占美国玉米产量128.1亿蒲式耳的32%,美国玉米的期末库存将进一步下降到12.43亿蒲式耳,降至4年来新低但高于03/04年度的水平。除了我们一再强调的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的背景以外,由于原油价格的高涨,生物能源用量的激增,能源与粮争地的局面愈发明显,除非原油价格下跌,农产品供应紧张的格局短期内难以缓解。

  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用小幅下跌,巴西至中国海运费回落至111.3美元/吨,同时人民币不断升值也有少许利空影响。按1%的关税计算,今年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约为5082元/吨,豆一809的价格与之相比基本合理。

  技术分析,美豆可能正在经历大牛市中最疯狂的中期上涨阶段,美豆5月合约可能处于自2月12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549~1760美分,持续时间10~67天。连豆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月24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5432~5559,豆一901合约参考上涨目标4972~5098,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