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ingsman-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供给过剩286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31 金牛财顺

    Kingsman: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供给过剩286万吨

     道琼斯伦敦消息,瑞士国际糖业咨询机构J Kingsman在其上周五发表的季度报告中认为,估计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将供给过剩286万吨。这是Kinsman首次对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供求前景作出预测。

     Kingsman认为,虽然2007年10月份Kingsman曾预期08-09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供给将略有不足,但现阶段国际糖价持续上涨有可能会导致一些产糖商重拾扩产的念头。

     自2007年12月份以来,ICE糖市0803期约糖价的涨幅已高达45%,上周四糖价曾创下18个月以来14.13美分/磅的新高。半年前市场方面曾认为2008年全球食糖供给大量过剩有可能使2009年的市场前景转暖,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糖价的上涨有可能会刺激生产,进而使来年的食糖供给充足。

     Kingsman同时认为,印度糖业公司的状况可能不会有市场方面预期的那样糟糕,资金仍热衷于投资食糖产业,不仅如此,基于巴西的食糖和酒精生产结构转换自如,国际糖价持续上涨的局面有可能促使巴西糖厂快速转换生产结构,向市场供应预期之外的食糖。

     从目前的情况看,估计08-09制糖年全球将产糖1.659亿吨,消费量仅能达到1.630亿吨的水平。

     至于07-08制糖年,Kingsman认为,估计正在进行中的07-08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供给过剩量将从去年4季度预期的1,111万吨减至933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