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湖轮胎在美国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14 金牛财顺

    锦湖轮胎在美国的增长 2008-2-25

     梅肯市讯--韩国锦湖轮胎有限公司(Kumho Tire Co. Inc.)已经在佐治亚州梅肯市附近的地方选好厂址,用于建造一个总投资额为2.25亿美元的乘用和轻卡轮胎生产工厂,这是这家南韩公司首次在美设厂。工厂位于SOFKEE工业园内(Sofkee Industrial Park),占地面积为127英亩,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第一期投资1.65亿美元,预计在今年5月破土动工。工厂将在2009年建成投产,预计员工人数为400人。

     锦湖公司透露,在2009年年底,公司的全球年产量将达到七千七百万套。去年,公司全球生产产量是在六千万套。而2007年,全球的销售额增加了10%,约为24亿美元。而公司在美国的销售从一亿美元上升到了5.65亿美元。

     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定于2011年完成,二期投资总额为六千万美元,二期完成后,可将工厂的年产能提高到315万条轮胎。工厂建筑面积为550万平方英尺,二期工程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50人。

     锦湖轮胎的总裁Sae Chul Oh先生出席了该项目发布和合同签订仪式,该仪式在梅肯市BIBB郡的中央佐治亚理工大学举行。参加该仪式的还有佐治亚州州长Sonny Perdue先生和当地的政府官员。

     Oh总裁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道:在这里设立生产基地将会帮助锦湖轮胎在本地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新工厂将帮助锦湖减少运费成本,并且可以为公司在2015年成为世界轮胎第五强的目标建立一个稳固的的基石。

     工厂生产计划

     锦湖轮胎美国公司(Kumho Tire U.S.A. Inc.)负责市场的副总裁Rick Brennan先生也参加了该项目的签约仪式。他告诉记者,锦湖在佐治亚州生产的大部分轮胎将都是高性能轮胎和超高性能的轮胎,主要目标市场是美国的替换市场。新的Ecsta LX系列铂金豪华旅游用轮胎是锦湖在三月份向经销商市场中启动的新产品,它将成为锦湖佐治亚州工厂的一个待生产产品之一,另外待选的产品是Ecsta LX UHP子午胎。

     新工厂的一部分产能将分配给原配市场,但是Brennan先生说,现在考虑新工厂的原配和替换的组合市场还过早了。他认为,佐治亚州的工厂设备将是锦湖工厂中最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的。

     “我很清楚,在公开的市场监督下,要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是非常敏感的,必须要有足够的自有知识产权做保障”。

     当地的优惠政策

     锦湖公司说,选择BIBB郡作为美国生产工厂的基地是基于多面的考虑的。最突出的原因是因为佐治亚官员的“极优惠的一揽子促进政策”。出席项目签字仪式的梅肯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的高级副领导人Pat Topping先生告诉记者,对锦湖的优惠政策中包括了一千七百万美元的当地税费减免,这个政策是经由市政府和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的。

     Topping先生继续说道,这项优惠政策使得锦湖公司在未来的20年中,减免了一千七百万美元的本地税金,但是仍然要支付七百万美元的税金。“在过去,BIBB郡政府也对投资当地的公司予以一定的减免税政策,但这些投资都在两~三千万之间。而锦湖的投资非常的大,所以,我们给予锦湖的优惠政策力度也比给其它公司的更大”。

     Topping先生继续透露,另外,还有来自BIBB郡、梅肯市供水局、梅肯-BIBB郡工业局、联合发展局和一个叫做MACON NOW的招聘组织给予的九百万的费用减免政策。

     这些减免都对锦湖在当地的发展起促进作用,对支付一些基础设施和水塔的费用。另外,BIBB郡本地获得一个四百万美元的独立贷款来购置这块土地,土地购置交易将在二月二十八号结束。

     BIBB郡将以从锦湖公司征收的税费的形式返还这笔贷款。至于谁有新建筑物的拥有权的问题,Topping先生认为BIBB郡工业局应该拥有这份产权,这样,才能可以使得锦湖公司能够享受税费减免的政策,因此,这段时间,锦湖公司必须先租用这些设施,但是锦湖公司在这里是完全自制的。

     “锦湖公司准备新建工厂,并且为这家工厂重新采购设备,等这一切完成后,锦湖公司再以转让的名义和书面的形式完全转让到工业局的名下,这也是佐治亚州这里执行税费减免政策的一个机制”。

     位于亚特兰大的佐治亚州经济发展局的发言人说,该州正在提供一个三百八十万美元的资产赠与来帮助锦湖进行工厂建设,并且为锦湖培训员工,这一切的项目都已经囊括到了被称作“快速启动”的计划中,整个计划预计花费四百万美元。

     这位发言人说,锦湖已经申请了一个“就业机会-税费减免”的贷款,预计是六百七十五万美元,这项政策是出于当地有关在佐治亚州设立公司的法定优惠条款中。

     除了优惠条款,锦湖公司还透露了其它一些选择BIBB郡作为新工厂厂址的原因。BIBB郡拥有交通优势,市场的优势,还有人工成本优势。锦湖公司说,公司希望未来的工厂不要成为联合工会运动的候选者,因为,锦湖认为她的每个员工都是合作伙伴,“正因为如此,公司会支付给公司员工非常丰厚的薪水和福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