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CBOT玉米小幅收低 国内玉米逢高出局为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CBOT玉米小幅收低国内玉米逢高出局为佳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外盘评述:美农业部展望论坛传来的相关消息,08/09年度玉米库存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吸引投机抛售并压制盘初玉米期价走软,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小幅收低2-3美分。3月合约收盘522.25美分,下跌2.25美分; 5月合约开盘534.5美分,高点537.25美分,低点532美分,下跌2.5美分;12月收盘 550.25美分,下跌2.75美分。

  

  国内基本面:前期南方受灾地区仔猪死亡率最大达到5到6成,家禽死亡现象也非常严重,那么我们估计南方地区对饲料需求的恢复性增长将延后;目前东北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当地农民为防止玉米霉变,春节后卖粮开始活跃起来,估计这一现象将持续到4月份左右,且东北地区农民在今年春节前玉米库存比率始终较高,估计节后的卖粮将会对期、现货市场价格造成较大的压力,目前南方地区现货价格表现较弱。

  

  国内报价:2月22日国产二等玉米大连价格为1600元/吨;上海1820;蛇口1790,下跌10;长春1400;成都1940;青岛1780。全国均价为1735.45元/吨,与前日持平。

  

  操作建议:从国内基本面情况看,玉米现货价格并未出现支持期价走强的迹象,期价继续走强的持续性非常脆弱。目前国内农产品现货价格因南方地区受灾而出现价格上涨,在期货市场上农产品的表现也是异常抢眼,但我们建议投资者仔细分析受灾对各农产品的影响,有些品种对灾害的影响短期能反映出来,如菜籽油、白糖等。但受灾对玉米的影响与前者是不一样的,受灾将延长玉米需求恢复性增长的时间,目前南方地区饲料销量下降50%左右,直接导致玉米现货价格走弱。

  

  在此情况下,望投资者保持清新头脑,勿盲目追高作多。尽管笔者对后期玉米行情也较看好,但需知道现在还不是很好的入场时机。目前809合约期价重心出现下移,且期价跌破1800心理整数关口,而国内基本面的不支撑,估计后期还会有下跌空间。我们估计期价后期将在1750附近站稳,短线投资者还有作空的获利空间,而长线投资者可在1750低位处少量逢低建仓。805合约以逢高出局为佳,勿追高,可短空。

  (倍特分析师:夏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